首页>检索页>当前

“孵小鸡”也能当作业?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杭州某小学四年级老师布置了一项科学实践作业——在家孵小鸡。学生要每天进行观察记录、拍照,最终出一张记录表,写下总结,不完成就得不到相应的学分,而且学分值相当大。

对此作业,不少家长表示不解:实在不能明白这位科学老师的想法,孵小鸡?用什么孵?孵蛋机器每家去买一台?被窝里孵?受精蛋哪里去买?万一孵出来了怎么处置?真是孵不出来愁,孵出来更愁。有教育专家认为,让学生积极进行科学实践是对的,但为什么不能全班一起观察呢?这样一来一台孵化机器就够了。学校老师在布置作业时,应充分考虑家长的感受和可操作性。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18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