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何氏医学院:致敬无言良师 提升人文素养

发布时间:2019-04-06 作者:记者 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玉)4月3日,沈阳市国家基因库眼基因库遗体(器官)捐献库遗体捐献纪念碑前,辽宁何氏医学院50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师生代表肃立默哀,深切缅怀为医学事业发展默默奉献的遗体(器官)捐献者。

“每到清明节、爱眼日,学校都会举办纪念活动,学医路上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高尚的、无私的无言良师,才能让我们的医学事业发展得更好。”辽宁何氏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杨说。

据了解,沈阳市国家基因库眼基因库遗体(器官)捐献库是由沈阳市红十字会和辽宁何氏医学院共同建立,旨在推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科学健康发展,为眼病及相关慢病的精准医疗提供科学依据。截至目前,已有150余例高尚的灵魂安置在这里。

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叶东涛说:“缅怀无言良师,让我们学会尊重、学会感恩,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学医路上我们所应该承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医者仁心,他虽无言,但我不敢忘却!”

据介绍,辽宁何氏医学院一贯对医学生人文素养教育非常重视,通过纪念仪式培养学生对“大体老师”的敬畏、感恩之心。辽宁何氏医学院院长何向东表示,人文素养在医学生成长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提升人文素养有助于医学生树立良好的职业理念与正确的职业价值观。今天,学生们以感恩之心,向大爱致敬;明天,学生们以医者仁心,悬壶济世济人。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06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