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第四届中药饮片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李春赫 汪岩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李春赫 汪岩)4月24日—26日,由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首届吉林大药房杯健康管理师技能竞赛暨第四届中药饮片知识竞赛隆重举行。来自东北三省及内蒙古地区共14所高职高专院校中与企业深度合作的药学相关专业的学生共500余人参加比赛。

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中,选手通过手机在线答题,胜者组成团队进入复赛。复赛分为中药性状与真伪鉴别、中药调剂、POP海报手绘、药品创意陈列及陈列挑错五大项目。决赛包括药品知识的必答题、抢答题及销售情景模拟三个环节。

据赛事技术负责人介绍,选手需要牢固掌握350味常用中药性状与功效和80味中药真伪鉴别,熟练精准进行中药调剂,掌握药店药品贮藏与摆放规则,对常用药品功能主治、用药禁忌了如指掌,达到能灵活应对不同患者并进行安全用药咨询的目的。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20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