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安丘柘山中学安全工作赢点赞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通讯员 程金礼 郭德刚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程金礼 郭德刚)“夏天到,河水涨,波涛汹涌浪翻滚,同学们,爱生活,远离河流不玩水……”这是山东省安丘市柘山镇柘山中学八年级(3)班尹晓宁在该校防溺水签字仪式上自编自诵的歌谣。

近日,为了遏制学生溺亡事故的发生,该校出台《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建立防溺水分析研判制度和联防联控机制。近年来,该校构建了科学长效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特别是责任制度,在明确了校长是第一责任人的基础上,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学校安全“有人管事、事有人管”。

安全教育融入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是该校抓校园安全的有效举措。在学科渗透、召开主题班会的基础上,该校定期组织学生观看视频、模拟表演、应急演练等,将预防溺水教育、地震逃生知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融入课堂、融入生活,这些举措不仅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技能。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30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