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万里同风——新疆文物精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12 作者:小暖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继2003年“天山·古道·东西风——新疆丝绸之路文物展”、2011年“新疆古代服饰展”后,中国国家博物馆携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万里同风——新疆文物精品展”近日在国博开幕。

本次展览分为“丝路雏形”“丝路华章”“丝路梵音”三个部分,共展出191件(套)新疆各地出土的精美文物。在时间上自先秦延至宋元时期,在材质上包括陶器、金属器、纺织品、木器、纸制品、佛造像、玻璃器等,在内容上包括一部分汉唐时期官府文书和多种文字的简牍文书资料,《国家宝藏》第二季来自新疆的两件文物“绢衣彩绘木俑”“彩绘伏羲女娲绢画”都将在展览中向观众展示。此次展览配合石窟壁画还原及视频、投影等技术和多媒体展示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古代新疆缤纷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这片热土上千百年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活画卷。(小暖)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12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