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高台

“戏曲之花”在校园绽放

发布时间:2019-08-27 作者:特约通讯员 刘天喜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刘天喜)“自从学习了戏曲,我深刻体验到了中华戏曲的魅力,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甘肃省高台县解放街小学学生葛璨钰在参加完戏曲社团活动后自豪地说。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台县解放街小学率先探索创新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的戏曲教育形式,全面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该校在“走班制”社团活动中设立了戏曲社团,将每周星期三下午设置为戏曲社团活动时间。

据悉,近年来,高台县在各级各类学校大力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全面推广普及传统戏曲文化,让学生对戏曲艺术有更深入的了解和体验,采取“请名家进校园、领学生进戏班、与民办艺校结对、走访民间艺人”等形式,利用“快乐大课间”和每周3次的晨间训练时间,通过“戏曲艺术鉴赏、戏曲课堂观摩、戏曲专家指导、戏曲文化交流、戏曲经验研讨”等手段开展传承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目前,全县共创建全国艺术特色校2所、省级快乐校园14所、市级艺术特色校9所。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27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