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庆元新窑村将敬老院和幼儿园建在一起——

“尊老爱幼楼”里的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本报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吴长久 练君燕 来源:中国教育报

“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重阳节前夕,浙江省庆元县新窑村幼儿园的22名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来到教学楼二楼的新窑村敬老院,与敬老院里的30多位老人一起度过了一段温馨的时光。

“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听着孩子们的歌声,心里暖暖的。”年逾八旬的叶良庆老人说。

新窑幼儿园是庆元县竹口镇中心幼儿园的一所村级公办教学点。2018年,庆元县启动浙江省农村学前教育补短板改革试点工作,为了让更多孩子能在家门口“上好园”,投资80多万元对村里闲置的小学校舍进行改造,开设了一个混龄班,2019学年,有22名儿童就读。

原先的小学校舍是村里的敬老院,为了给幼儿园“让路”,老人们从一楼搬到了二楼。

幼儿园有近一半孩子的父母在离村5公里远的铅笔厂、竹制品厂上班,每天下午放学时间一到,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就成了“义务家长”,他们给孩子们讲故事,陪孩子们游玩儿,一直到孩子们父母到来。

“能为孩子和家长们做一点事,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住在敬老院的李大爷说,傍晚下楼到幼儿园帮忙接管照看孩子,是他每天“必修”的功课。

老爱幼,幼尊老。楼上的老人和楼下的孩子们在这幢楼里成了邻居,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这里上演着。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