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伦理与师德理论亟待深入研究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李文静 姜小华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以“新时代教育伦理、师德建设与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全国第七届教育伦理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伦理学会教育伦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师德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与教育机构的160多位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就中国特色教育伦理学理论构建与教育现代化研究、提高教师“三个地位”与师德师风建设研究、新时代教师道德与立德树人研究、我国师生和家校关系中突出伦理问题研究、大中小学师德评价研究、学校师德建设实践经验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者达成共识,教育对美好灵魂的追求让我们回归到教育的伦理本真,要努力探索师德教育的内涵方法,明晰教育伦理价值的取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完善的人,发现教育工作真正的意义。全国师德师风建设的广泛开展,对科学的教育伦理与师德理论提出了诉求,新时代教育伦理学研究任重道远。

(李文静 姜小华)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7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