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高质量发展——

中国馆:进博会上的亮丽名片

发布时间:2019-11-09 作者:本报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报

■聚焦第二届进博会

11月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展场馆中国馆“我与新中国”屏幕墙前,络绎不绝的中外游客踊跃参与互动,用手机扫描现场二维码,体验照片“上墙”的喜悦。

中国馆作为进博会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人们不约而同纷纷到此“打卡”。

置身中国馆,蓝白配色主色调的场馆设计别具东方神韵和现代气息,开放、大气、灵动、通透。它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重点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新机遇。

环顾中国馆,1500平方米的展区分为6个单元,包括开篇视频、创新中国、开放中国、美丽中国、幸福中国、大陆与港澳台地区融合发展。创新中国单元的中国商飞大型客机模拟驾驶舱、“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模型,开放中国单元的共建“一带一路”组合展示、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电子沙盘,美丽中国单元的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沙盘,幸福中国单元的脱贫攻坚……炫酷的高科技手段综合运用,使游客生动领略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馆内不乏教育的身影。科大讯飞连续两届受邀参加进博会,今年携智慧教育等成果入驻中国馆,展出个性化学习手册、智能评卷系统和讯飞学习机3款教育产品,展示“用人工智能赋能幸福生活”的理念。

今年2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印发,指出加快信息化教育时代变革,利用现代技术推动人才培养,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有机结合。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理念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不断助力实现精准性教学与个性化学习。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表示,在“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因材施教成就梦想”理念的指导下,科大讯飞构建了覆盖“教学考评管”全场景智慧教育产品体系,有效助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如今,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产品已经在全国31个省份的3.5万余所学校广泛应用,服务师生超过1.4亿人。

“通过在进博会上与国际对话,寻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的共识。”杜兰说,人工智能对教育形态、教师发展、学生学习等多方面产生直接影响。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谋划、理性推进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落地和应用,促进二者相互赋能。

一位来自河南的中学教师仔细观看了智能评卷系统,连连称赞,“使用这样的智能工具能大大提升教学效率和质量,减轻教师负担”。“有了信息技术的辅助,学生个性化定制教学也将成为可能。”场馆现场的科大讯飞工作人员说。

本报上海11月8日电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09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