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智慧教育引领信息化升级

发布时间:2019-11-09 作者: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焦玉栋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焦玉栋)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开发布了《山东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19—2022)》,推出智慧教育引领行动等八大行动计划,并与科大讯飞、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构建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促进因材施教。

山东省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主要包括八大行动,分别是基础环境提升行动、数字资源普及行动、治理能力优化行动、在线教育覆盖行动、智慧教育引领行动、平台矩阵构建行动、创新人才培养行动和信息素养提升行动。其特色主要体现在基础环境提升行动、在线教育覆盖行动、平台矩阵构建行动、创新人才培养行动4个方面。

其中,智慧教育引领行动计划提出通过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打造智慧校园范式,制订出台《智慧课堂应用指南》和《智慧校园建设指南》,开展智慧教育建设示范行动,2020年完成10个智慧教育示范区、130所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2022年全省智慧校园覆盖率达到80%,初步构建起支撑个性化教学的智慧教育环境。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09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