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丰台职教中心:“菜单式”培训为贫困地区 打造带不走的人才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中国教育报

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着力打造“菜单式”扶贫项目和“三新”骨干教师培训品牌,精准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促进了当地职业教育和区域经济的发展。

为服务河北阜平老区人才培养,学校帮助阜平职校研制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邀请企业专家一道为实训基地建设提供方案。学校为阜平职校2名专业教师和20名优秀学生量身定制了网店专项技能精准学习项目,通过学习,学生们用当地农产品做出了4个备受称赞的电商网站,参与学习的2名老师成为阜平职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师。一些学生在阜平电商中心实习期间,月收入达2600多元,这对于人均年收入只有5000多元的阜平县来说,是一笔不菲的收入,20个困难家庭因学生的成长实现了脱贫。学校还促成了当地特优农副产品与北京新发地市场的对接,有效拉动了老区经济的发展。

深化智力帮扶,为贫困地区职业学校打造一支留得下、带不走的人才队伍,是教育扶贫的关键。丰台职教中心开展对口帮扶地区骨干教师“三新”系列培训,来自河南水源、河北涞源和内蒙乌兰察布的108名骨干教师完成了培训任务。通过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学习、“1校区1品牌”专业建设考察,骨干教师们开阔了教育视野、拓展了教学思路,掌握了教学新理念、新手段,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升。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19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