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七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教科书学术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苏婷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第七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教科书学术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港澳台地区、新加坡和日本的嘉宾及中国内地多所师范大学、科研机构的18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教材研究院、中国基础教育教科书研究与评价中心、教育学院主办的本次活动。

中小学教科书历经多年发展,整体质量持续提升,多样化模式不断发展,教科书理念逐渐更新,教科书研究迅速升温。近年来,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石鸥教授的教科书研究在东亚地区已颇具影响力,成为首都师范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最具代表性的成果之一。在未来数字教科书将高歌猛进、新时代“教科书学”会逐渐成熟的背景下,参会者探讨了“新中国七十年教科书建设与比较研究”“教科书的文化传承与数字化发展”等前沿和热点问题。(苏婷)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02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