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民间故事·经典“新生”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6 作者:李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民间故事·经典‘新生’”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阅读+”主题的首场对话,与会专家围绕经典民间故事如何才能顺应时代潮流,做到让“新”融于“心”、推动经典民间故事“新生”等话题展开研讨。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认为,对于民间文化遗产包括民间故事的保护是时代课题,在抢救性保护之后,现在已进入以传承为核心的保护阶段,要进行生命性、生产性、生活性、学术性、教育性、媒体性等六个方面的传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苑利表示,不要将民间文学变成僵死的文物,而是要进行产业化开发,即通过编辑、出版、展演等方式展示民间文学,将其转化为商品,或是将民间文学作为作家、艺术家的创作源泉,通过改编让民间文学重回民间。据悉,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实施了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出版工程,从1万多个故事中筛选出40个最经典的民间故事,如女娲补天、大禹治水等,不仅给人以知识智慧力量启迪,还传播着社会的价值力量。(李明)

《中国教育报》2020年01月06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