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附小获全国中小学生冰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任海江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任海江)由教育部、北京奥组委、吉林省政府组织的全国中小学生冰球比赛近日举行,代表北京市出战的清华附小冰球社团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冠军。

清华附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并实践了成志教育系统育人模式,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针对冰雪运动,该校提出了“儿童站立冰雪运动正中央”的理念,充分发挥冰雪运动的育人功能,以此来撬动整个体育工作。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形成了“人人学冬奥项目、人人知冬奥常识、人人懂冬奥礼仪”的冰雪运动氛围。

清华附小并非专门的体育运动学校,但该校将冰雪运动转化成为了教育学,使之与每一个孩子的每天生活建立联系、发生关系,形成了以“成志”为统领,以冰雪运动为核心,撬动学校系统育人,培养精神与体魄引领世界的成志教育模式。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08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