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代表委员观点集萃

发布时间:2020-05-23 来源:中国教育报

全面提高体育权重

一是探索实施体育教育测试过程性评价,将体育科目纳入中高考考试科目范围,并设计与语文、数学等主科同等分数,激发学生、家长、学校内生动力,主动增加体育锻炼时间和师资投入。二是保证中小学校公用经费中有合理的比例用于体育支出,提升学校体育场地和设施。三是鼓励体育专业人士到学校兼职开展体育教学,带动校园体育活动的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 吴志明

加强法治教育

应组织青少年心理咨询师、法律专家和教育部门相关人员拟定小学至初中的普法课程,实现普法常态化,根据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分类设置教学内容;政法机关、教育部门、学校等要加强协作,结合学生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职工 黄美媚

加强应急管理人才培养

希望在硕士、博士特别是本硕博一体化的培养方面,加快专业布局,创新学制和教育教学方法,培养更多应用型应急管理人才。在培养模式方面,希望能利用“应急+医学”“法学+医学”等一些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方式,培养出复合型人才。

——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 熊思东

(本报记者杨三喜整理)

《中国教育报》2020年05月23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