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聚焦北京冬奥会遗产研究

发布时间:2020-08-08 作者:通讯员 子朴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子朴)由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谢军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助力国家发展战略研究”(以下简称“研究”)开题会近日召开。

“研究”既是一项发展战略研究,也是一项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综合研究,着眼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精神遗产坚定国家文化自信,是助力国家战略发展重要工作领域的延伸研究。在此理念下,提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可持续发展的奥运精神、奥运遗产本土化,中国智慧赛事风采国际化,健康中国全民健身生活化,区域发展体育助力协同化和特色大学人才培养创新化“五化”理念。

“研究”共分为5个子课题,分别是“奥运遗产与中国贡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助力‘一带一路’战略的研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研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助力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的研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助力‘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创建的研究”。

《中国教育报》2020年08月08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