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石家庄学院:“光盘”成为校园新“食尚”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郭素珍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郭素珍)就餐时间到,石家庄学院食堂的“苗条餐”窗口排起了长队。这里出售的“半份餐”“半碗饭”颇受学生欢迎。“以前买整份饭吃不完,倒掉了真的挺可惜。现在可以打半份,花样品种也多,可以做到不浪费。”该校文传学院大四学生李佳璇说。

新学期开始,石家庄学院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出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实施方案》,对全校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努力让“光盘”成为校园新“食尚”。

石家庄学院向全校师生发出了《杜绝校园餐饮浪费倡议书》,在校园广播滚动播报制止餐饮浪费的有关政策,在食堂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光盘行动签名承诺墙,在餐桌上摆放“节约粮食”提示语,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正面引导,倡导广大师生传承节俭美德,践行“光盘”行动。

“这学期开学后,学校举办的‘光盘’行动很见效。以前垃圾桶很多白米饭和剩馒头,有的孩子不吃肉,剩菜直接倒掉了。现在好了,盘子光光,餐具收拾起来也省事了。”石家庄学院食堂师傅李卫力说。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15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