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七秩北工商 奋进新时代

北京工商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记者 徐倩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徐倩)10月18日,北京工商大学(以下简称“北工商”)举行了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该校校友和师生代表1000余人欢聚一堂,15万世界各地校友通过十大直播平台线上观礼,共同见证北工商开启新征程。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工商大学创建时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北工商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教学综合改革,为国家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和技术支持。

北工商校长孙宝国院士在致辞中表示,经过70年的砥砺奋进,北工商实现三大转变:由单科院校向工商融合、文理渗透的多科性大学的转变,从培养本科生、硕士生为主到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转变,从教学型大学向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转变。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已进入了全面提升、重点突破、强化优势、勇攀高峰的发展新阶段,接下来将围绕“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一主线,推进“校园基础与环境建设”和“和谐与智慧校园建设”,实施“学术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战略,开展“人才培养创新行动、学科建设攀登行动、队伍建设卓越行动、国际交流提升行动”。

《中国教育报》2020年10月26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