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市南区打造“慧玩空间”游戏品牌

发布时间:2021-07-11 作者:记者 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孙军)日前,记者从青岛市市南区了解到,该区学前教育依托“山东省级游戏活动实验区”,以打造“慧玩空间”为发展方向,聚焦游戏研究和内涵发展的关键问题,走出了一条游戏特色发展的“市南路径”。

市南区主要从三方面下功夫打造“慧玩空间”游戏品牌。一是改革教学研讨机制:该区积极创新学前教研管理模式,借助问题清单、案例分析等方法,引导幼儿园发现制约游戏发展的难点,建立并完善涵盖教研员、园长、业务干部、教师的交互式教研网络。二是成立游戏发展联盟:遴选30位幼教名师组成专家智库,形成游戏研究共同体,不断探索和挖掘游戏研究内涵,并依托联盟办园,形成游戏研究专业发展联盟,实现全区幼儿园游戏研究成果全覆盖。三是开展居家游戏指导:针对疫情特点,及时关注家长的育儿需求,在区域层面召开“居家游戏方案发布会”,细致解读居家游戏活动设计的特点与价值,使居家游戏内容更科学化、生活化。

《中国教育报》2021年07月1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