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堂难忘的科学课”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本报记者 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报

“汶川的同学们,你们好。”12月9日15时40分许,随着北京地面课堂教师的问候,“天宫课堂”第一课四川汶川分课堂的学生齐声高呼:“大家好。”

当天,汶川县第一小学校六年级224名学生在学术报告厅参加“天宫课堂”,其中,何南霏直接与航天员通话交流,王越嘉向北京航天专家提问,12名学生进行同步实验,210名学生和部分教师现场观摩。

“在太空看到UFO了吗?太空里看星星还会一闪一闪眨眼睛吗?”在天地互动交流环节,汶川县第一小学校六(5)班学生何南霏向航天员王亚平提出了自己关注已久的问题。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在和身处太空的航天员对话!”直播活动结束后,何南霏兴奋地告诉记者。此前,得知学校将成为“天宫课堂”的其中一个地面课堂,她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最近也是和小伙伴天天倒数时间,等待着“天宫课堂”的到来。

何南霏说自己从小就对太空感兴趣,“天宫课堂”让她觉得最神奇的就是,水在太空居然可以像果冻一样。“我真期待有一天自己能成为一名宇航员,去太空感受一下。”何南霏说。

龙永波是何南霏的班主任,她也和孩子们一起上了这堂特别的课。幸运和兴奋,是她最大的感受。

“在‘天宫课堂’上,我们能实现天地对话,画质和声音都特别清晰,真的得益于我们国家科技的发展进步。”龙永波说,今天自己在课堂上特别兴奋,一方面觉得太空的科学实验很神奇,另一方面为自己和学生能有这样的机会感到幸运。“天宫课堂”结束后,她给学生们布置了一个小作文,题目就是《我的“天宫课堂”》。她相信,这次的作文孩子们一定会完成得特别精彩。

“我觉得这会是我们全校师生终生难忘的一堂科学课。”汶川县第一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董群武说,“天宫课堂”能在汶川设立一个地面课堂,让全校师生都很兴奋,也很感恩,这其实是对民族地区、边远山区的一种关注,而另一方面,体现了国家的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是科技让教育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本报记者倪秀12月9日发自成都

《中国教育报》2021年12月10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