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纺织服装职院毕业生亮相纺服时尚周

“融+”理念承载时尚设计梦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通讯员 王国海 张苗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随着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时装学院华羽金顶新型学徒制班“奥林匹克”主题创意服装设计作品发布秀的开启,模特们在镁光灯的照耀下,迈着自信、坚定的步伐,在属于他们的T台上闪耀着光芒,这也标志着该校第七届“融+”纺服时尚周——七彩云尚拉开帷幕。

开幕首秀,华羽金顶现代学徒制班24名毕业生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为创作主题,设计制作的80套原创作品,从运动、艺术、文化三重视角进行服装创意设计,呈现了奥林匹克力量与文化之美,让大众感受到体育与服饰文化相结合的视觉魅力。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与‘美好生活’最贴近、最紧密,始终与‘美好生活’相伴相随。‘融+’是学校的办学特色,围绕立德树人、政校行企研协同、产教融合培养匠心匠艺的技术技能人才。”浙江纺织服装职院校长郑卫东表示,“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学校的专业特点,那‘时尚’最合适。服务地方和行业,走‘科技、绿色、时尚’的发展之路,我们义不容辞,更需要勇于开拓创新。时尚周定位‘融+’,体现的是学校开放包容、拥抱变化的态度,更是社会对学校开放办学、与时俱进的期待。宁波这座服装名城成就了我们这所学校,我们要努力成为服务时尚行业最深入、最精准的特色高职院校,以更大的作为来回报这座城市,共建东方滨海时尚之都。” 

本届时尚周围绕“新起点、新形态、新思路”的主旨,分成动态秀、线下静态展、线上云展厅三大板块,呈现了2022届毕业生对时尚的创新解读。在动态秀方面,举办了“奥林匹克”“SEEKING THE FUTURE”“无畏”“丝路畅想”“镜像”等五大主题时尚发布秀;在静态展览方面,通过直播,展示纺织学院、时装学院、中英时尚设计学院、艺术学院、设计媒体学院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和师生工作室的时尚文创作品。

毕业季,不少2022届毕业生正值顶岗实习期间,同时受疫情影响无法返校,该校各二级学院组织在校师生通过“结对子”的方式协助毕业生完成作品的最终展示。“很荣幸,在我大一的时候就参与到学长学姐毕业设计走秀中来,提早了解了毕业设计的各个环节。”浙江纺织服装职院2021级服工(3)班学生吴欣颖说。她是本次时尚周动态秀的穿衣助理,负责服装的挑选、协助模特穿戴调整,近距离接触学长学姐的作品让她受益匪浅,同时也让她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我们希望给学生的优秀作品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为他们的学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浙江纺织服装职院副校长杨威表示,一年一届的时尚周以时尚、科技、绿色为创意源泉,助推产业升级,点亮美好生活,是学校倾力打造的动静交融、视听交织的时尚大秀,也是展现专业技能、检验人才培养成果的时尚大考,更重要的是,给时尚界蓄势待发的“后浪”们提供了一个乘风破浪的机会。

据了解,从2016年启幕至今,浙江纺织服装职院“融+”纺服时尚周已举办7年,经过多年的接续奋斗、成长积淀,产业与教育相融、地方与学校相融、行业与学校相融、企业与学校相融、技术与艺术相融、时尚与生活相融、专业与专业相融的“融+”理念已成为该校师生的共识,倾注了全体师生智慧和心血的时尚周已成为学校展示办学成果的重要平台,是学校一张亮丽的时尚名片。

《中国教育报》2022年07月05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