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扬州

推出线上家教微课堂

发布时间:2022-08-08 作者:通讯员 柏珏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柏珏)如何让家长们从家庭教育的“旁观者”变为“参与者”?正值暑假,江苏省扬州市电教馆在扬州“智慧学堂”平台以及公众号打造的“家庭教育微讲坛”栏目推出了暑期特辑“幼升小”与“小升初”系列,缓解家长们的“升学焦虑”。

据了解,为促进学生学业进步与心理健康成长,为家长提供丰富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家庭教育微讲坛”栏目长期邀请众多学养丰厚、家庭教育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进讲坛、做嘉宾,深入校园拍摄记录学生们的真实想法,让学生、家长讲出“心里话”。

该栏目每周在扬州“智慧学堂”公众号以及平台发布1—2个指导家庭教育的话题,并设置交流讨论区,家长可利用空闲时间碎片化学习并与专家教师共同研讨。栏目关注的话题包括五大类:健康安全教育类、学习方法类、人际沟通类、性格品质与情绪情感类、兴趣爱好与理念政策类。

截至目前,该栏目已推出41期,涉及近百个话题,浏览量近10万次。不少家长表示,“家庭教育微讲坛”定期推送的话题涵盖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接地气,具有实操性。

《中国教育报》2022年08月08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