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经贸大学书记校长走访用人单位132家,拓展岗位5663个

访企走深走实 拓岗有力有效

发布时间:2022-08-13 作者:记者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 关注大学生就业·高校行动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跨境电商已经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学校愿与‘星橙’公司及会员企业深入合作,进一步服务人才供需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近日,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建平带队走访河北星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及会员企业,真诚表达合作愿望。

自教育部部署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河北经贸大学积极响应,校领导带头走访,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受阻,学校积极开拓网络招聘渠道,先后与信誉楼百货集团、牧原集团、河北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中铁十八局集团等单位举行线上交流会。校企双方通过“云走访”,分享毕业生信息和用人需求信息,强化供需对接。

与此同时,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实地走访,带队走访河北银行、中国人保财险河北分公司、河北众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每到一家用人单位,该校都会详细介绍专业设置、学科发展、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加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服务企业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服务人才供需对接。当下,访企拓岗成为该校的工作热点,逐步形成了“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的浓厚氛围。广大教职工、校友积极牵线搭桥,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邯郸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志瑛是该校校友。他参加母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时表示,邯郸银行近期会为该校开展定向线上招聘活动。

专项行动中,该校不仅积极为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还深入开展用人单位需求调查,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截至目前,该校已走访用人单位132家,新增拓展岗位5663个,新增实习实践基地40余个。

“我们坚决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直面挑战,勇担重任,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该校党委书记刘兵说。

《中国教育报》2022年08月13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