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临沂兰山启动区域教师高质量发展“好老师”方案

发布时间:2022-08-19 作者:记者 李孜 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李孜 魏海政)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三名”(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工程第二期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临沂第九中学南昌路校区举行。今年,中国教育报刊社、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发起了这项教师专业发展提升计划,该计划将从兰山区“三名”工程的真实需求出发,进行课程内容、资源和学习方式的个性化定制,并以“三名”工程建设辐射区域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

据了解,兰山区是山东省教育示范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现有各级各类学校182所。兰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宋晓莉介绍,今年兰山区新招聘各类教师2260人,近5年招聘在编、备案管理教师达6157人,目前在职在岗教师约1.64万人。近年来,兰山区在教师培养上加大力度,探索出了“书院+学院”区域教师特色培训机制,特别是以培养名师、名班主任和名校长为核心任务的“三名”工程实施以来,区域“领雁”矩阵的培养成效显著。

在兰山“三名”工程第二期培养项目中,中国教育报刊社将依托中国教育报好老师学习交流平台,创新服务教师专业成长路径,聚焦共同关心问题,开发个性化好课,交流分享经验,与兰山区教体局共建教、研、训一体的教师质量提升机制,以优质的课程和服务,切实帮助教师提高业务能力。

仪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框架研制组组长、义务教育课程修订综合组核心成员郭华以《落实新课程,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持续深化——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及课程标准解读》为题,为“三名”学员和全区的中小学教师骨干开展了该计划的第一场现场课,对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设计理念进行阐释和解读。

本次活动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除了“三名”工程的首期和二期学员外,兰山区各中小学的教学骨干教师也全面参会,实现了以“三名”工程辐射带动全区教师专业提升的活动目标。

《中国教育报》2022年08月19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