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云南规范学生食堂粮油采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0 作者:记者 李配亮 通讯员 王世赋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李配亮 通讯员 王世赋)日前,云南省教育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通知,进一步规范该省学校学生食堂粮油采购管理工作,加强粮油采购监督管理。

通知要求,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学校学生食堂的米、面、油等大宗食品必须通过公开招标采购方式确定供应商。由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学校与供应商统一签订粮油采购合同,明确教育主管部门、学校、供应商三方的责任和义务。供应商在向学校交付粮油时,双方经办人员须当场抽取粮油样品进行封存,封条要注明学校名称、封存日期、抽样有效期等内容,经双方经办人员签字确认并加盖学校公章后贴封,抽样交由双方分别保管。

通知强调,各地要切实加强粮油采购监督管理。要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合理确定供应周期。供应商不得以降低成本为目的,促使学校大批量储存粮油。供应周期原则上控制在15天以内,最长不得超过30天。供应商出现“因供应商责任发生粮油食品安全事故”等11种情况之一的,粮食和储备、教育等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应立即调查核实,情节轻微或未造成重大损害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情节严重或造成重大损害事实的,及时终止其供应资格并列入“黑名单”;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国教育报》2022年08月2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