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举行

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位选手参赛

发布时间:2022-08-20 作者:记者 高毅哲 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报

■聚焦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

本报天津8月19日讯(记者 高毅哲 陈欣然)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今天在天津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世校赛与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同期举行,是中国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国际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本届世校赛共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0所学校的1000多位选手参赛,成为目前参赛国家数量最多的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世校赛分别在天津赛区和江西赛区两个赛区举办,8月陆续进入线上线下比赛进程。世校赛共设23个赛项,聚焦高端制造类、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开设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与信息、交通运输、财经商贸、能源动力与材料等领域的竞赛类赛项,还特别设置中国制造与传统文化、能工巧匠、中华非遗文化等展演类单元赛项,有效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

《中国教育报》2022年08月2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