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赣州:游泳进课堂 孩子免费学

发布时间:2022-08-20 作者:通讯员 陈小兵 梁必行 记者 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报

■聚焦暑期生活

本报讯(通讯员 陈小兵 梁必行 记者 甘甜)为从源头上遏制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江西省赣州市在联防联控的同时,采取疏导式策略,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开展游泳教育和安全游泳区域建设,让大家安全享清凉。目前,赣州全市有4.64万名学生免费参加游泳培训,有10所学校新建游泳池,有22个乡镇利用自然资源建设安全游泳区域。

赣州市积极实施“水花行动”,以“会游泳,防溺水”为目标,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游泳技能和防溺水知识培训。暑假期间,宁都县以第九中学、实验学校、河东中学为试点学校,组织3000余名学生在相应游泳场馆开展“游泳进课堂”培训活动,活动持续一个月。

结合乡村振兴,该市各地加快乡镇游泳池建设,方便乡村学生就近接受游泳教育。会昌县西江镇钦龙村利用闲置土地,打造占地面积约6亩的游泳馆场地,包括标准泳池、儿童水上乐园、停车场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全年开放。兴国县启动“一乡一池”建设,以乡镇为主体,在学校周边或其他适宜场所规划兴建游泳池,包括支架拼装式游泳池、室外简易式游泳池、充气式游泳池等。

与此同时,该市安远县、于都县、兴国县等地红十字会的爱心人士启动“暑期护苗”活动,开展了30多场救援培训,教授溺水自救、水中救护、岸上救护等现场救护的方法,指导学员学习心肺复苏实操,以备发生事故不慌张,能冷静自救、呼救、施救。

《中国教育报》2022年08月2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