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益师计划”为乡村振兴注入幼教力量

发布时间:2022-10-30 作者:记者 赵彩侠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赵彩侠)“通过这次培训,我更加明确了在促进幼儿园发展过程中要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幼儿园的规范管理。”……日前,2022年中国石油“益师计划”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计划接近尾声,来自新疆等地的幼儿园园长及教师纷纷“晒”出参加培训一年来的感悟与收获。

据了解,中国石油“益师计划”始于2015年,它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遴选项目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全面负责项目设计与实施,三方合力推动的乡村振兴教育公益性项目。项目遴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的新疆、河南、贵州、江西4省(自治区)10县作为教育帮扶对象,希望通过“互联网+教育”远程研修模式,提升教师队伍专业水平。 

据了解,本次培训持续一年,面向3000多名幼教学员,针对园长与教师分别设置了不同的培训目标及内容。针对园长,主要着眼于领导力、执行力的提升,从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关系五个方向展开。针对教师,主要着眼于提升其专业实践能力,从儿童、教研、课程、评价四个方面展开。培训采取录播+直播课的方式进行。

中国石油“益师计划”项目2022年首次将学前阶段的园长和教师纳入培训。该项目旨在依托北京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发挥专业支持和积极引领作用,持续培育一批推动乡村教育振兴的“火种”力量,引领帮助更多教师扎根乡村、服务乡村,助力赋能中国乡村教育事业长远发展。

《中国教育报》2022年10月3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