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的专属健康码

发布时间:2022-11-27 作者:夏伟瑕 来源:中国教育报

智慧源起:当前,疫情防控不松懈,核酸检测常态化开展。当父母不在身边时,幼儿园的孩子们无法出示健康码,该怎么办呢?我们了解到有一种静态健康码,家长可帮助幼儿申请,将健康码打印出来,医护人员扫码后,幼儿就可以做核酸。但是,第一次在幼儿园做核酸时,教师和孩子们都有点手忙脚乱,发放健康码比较混乱、人和码无法对应、排队没有秩序……基于以上问题,我们决定和孩子们一起聊聊。

活动过程:教师和孩子们共同讨论“为什么我们班今天做核酸很慢”的问题。有的孩子说:“卡片太小,很容易丢。”有的孩子说:“因为老师要一个一个地发放,就很慢。”对此,我们想出了改进措施。第一,教师将健康码重新打印出来,调整好大小并进行塑封。当我们将健康码再次发给孩子们的时候,有的孩子说:“老师,我觉得这个静态码不好看。”怎么办呢?有的孩子提议:“我们可以在空白的地方画一些小装饰呀!”这样的想法得到了很多孩子的支持,于是每个人都给自己的静态码画上了喜欢的边框,每个人的静态码都变得独一无二了。第二,静态码如何管理呢?我们利用一个小口袋,每个人在小口袋上做了自己的标记,然后将静态码放进小口袋,当需要做核酸的时候,可以自己去取健康码。第三,健康码不仅能用于日常做核酸,在一次区域游戏时,我惊喜地发现孩子们将健康码用在了游戏中,尝试在“小医院”开展做核酸的游戏,每个来到“小医院”的孩子,都会自主取下健康码,“小医生”扫码、做核酸,游戏变得更加真实有趣。

小小健康码,承载了孩子们的自主管理。渐渐地,班级孩子们做核酸快而有序,每个孩子都拿着自己设计的健康码,不由得生发出自豪感,之前害怕做核酸的孩子,也更加配合了。

(作者单位系武汉市直属机关永红幼儿园)

《中国教育报》2022年11月27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