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推进县中办学水平整体提升

每所优质普通高中至少托管帮扶一所薄弱县中

发布时间:2023-01-11 作者:通讯员 张紫欣 黄伟 记者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紫欣 黄伟 记者 刘盾)日前,广东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印发《广东省“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到2025年,广东省县域普通高中整体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普通高中标准化建设全部达标,全面消除县中大班额问题;普通高中招生全面规范,县中生源和教师流失现象得到根本扭转。

为从根本上扭转县中生源流失现象,《计划》明确,地级以上市城区的普通高中学校应在所在区或若干城区内招生,不得违规招录县中生源。完善普通高中考试招生政策,全面清理挖抢县中优质生源的政策,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县中优质生源。

针对县中师资流失问题,《计划》强调,优化教师配备,依照条件标准及时补充县中教师,拓展教师补充渠道,选优配强校长教师,大力引进优秀高中校长和骨干教师到县中从教。深入实施公费定向培养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学校精准培养学科教师,积极解决县中教师总量不足和结构性缺员问题。

广东还就进一步完善教师激励机制、改善县中办学条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稳妥化解现有大规模学校等作出部署。广东还大力实施县中托管帮扶。根据《计划》,广东各地市自行建立市域内结对帮扶关系,每所优质普通高中至少托管帮扶一所薄弱县中。充分发挥省级优质基础教育集团的辐射带动作用,每个以优质普通高中为核心校的省级优质基础教育集团,至少帮扶一所薄弱县中。

《中国教育报》2023年01月1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