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院士工作站激活师生科学梦想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钟刚 来源:中国教育报

长期以来,从钱学森、李四光等一大批老一辈科学家,到黄大年、南仁东等一大批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杰出科学家,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野,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树立起一座座科技创新的精神丰碑。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托举伟大梦想。为激励和引导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科技创新点燃火种,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2017年3月,由中国工程院刘人怀院士领衔的重庆市首个高职院校“院士工作站”落户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刘人怀带领团队以项目形式开展实质科研合作,为师生搭建科研创新大平台。在院士工作站的引领下,学校立足职业教育科技创新,集聚科技力量,推动多方合作,打造“政行企校”四方协同育人平台。

在科研项目中潜移默化培育师生科学家精神。在刘人怀“基于科研平台,培育科研团队,集智技术攻关”理念指引下,学院积极探索“科研共同体”构建,先后建成重庆市6个引领性科研团队。学校围绕育人目标,聚焦产业需求,持续激活科研育人全要素,深化科研育人成效,激励师生投身科研,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学校师生在实际的科研活动中深刻领悟、践行科学家精神,攻坚克难,不断成长。

(钟刚系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中国教育报》2023年01月12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