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助力每个职教生收获美好人生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刘钰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评论员快评

全国政协委员苏华:让职教生实现价值提升

发展职业教育,就是要让接受职业教育的人充分实现才干增长和价值提升。刮腻子可以刮成世界冠军、职校学生也能上清华戴“硕士帽”……越来越多的例子证明,选择职业教育不是退而求其次,而是一样可以站上世界舞台,成为国家和人民的骄傲;选择职业教育也不是低人一等,一样可以享有平等的学习机会,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这意味着职教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一样享有平等权利,并受法律保护。落实好这一政策,职业教育重任在肩。现实中,还有不少学生、家长对选择职业学校有所顾虑。办“有用”的职业教育,交一份高质量的育人答卷,能帮助每个职教生掌握过硬技能、增长才干,进而收获人生价值。相信职业教育的吸引力不久将会出现质的变化。(本报评论员 刘钰)

《中国教育报》2023年03月1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