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校博物馆“镇馆之宝”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中国教育报

博物馆作为典藏人文、自然遗产等的文化机构,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而世界最早的公共博物馆就诞生于大学。与其他类型的公共博物馆相比,高校博物馆立足于不同的学科特色而形成独有的风格。一流高校建设一流博物馆,据统计,我国高校博物馆现有400多家,还有很多高校在新建、改建、扩建场馆,甚至在打造博物馆集群。每所学校的博物馆根据地理位置和办学特点而各有不同,可谓一校一馆一特色。

为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的育人功能,让不同主题、不同特色的高校博物馆中的“宝贝”被更多人了解与欣赏,中国教育报《文化周末》特开设“镇馆之宝”栏目,为高校博物馆提供展示的平台。现面向全国高校征集博物馆“镇馆之宝”,欢迎各高校博物馆与我们联系,将博物馆概况、“镇馆之宝”图片及文字介绍、联系人等信息发电邮至:446284927@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镇馆之宝”征稿。

——中国教育报《文化周末》启

《中国教育报》2023年05月26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