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别人眼中的Ta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中国教师报

郑艳红是一位用生命做教育的好老师。她以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为抓手,在新时代背景下探索教育创新的专业之路,尤其是率先建立了基于语文学科的学习共同体课堂,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效果得到大幅度提升,为高中语文课堂转型积累了首创性经验。

(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博士 陈静静)

郑艳红的课堂是一片未开垦的田地,需要开垦的工具、种子、秧苗均在学生手中,怎样分配责任田,怎样开垦、播种,播种什么种子都由学生决定。我很佩服郑艳红带来如此高效而灵动的课堂,这样的课堂让人看出学生在课堂上的成长之美。

(山东省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中学教师 李诗白)

我一直对语文学习没有太大兴趣,因为觉得高中语文像鸡肋,不学也不一定差,学也不一定好。直到我遇到了郑艳红老师才突然发现,原来语文也是一门需要深入学习的学科。

(上海大学附属中学学生 夏聪)

进入高中后,语文课的学习变了,老师一节课也许只讲几分钟,大多数时间都是同学间讨论交流、分享成果。这种学习方式不用记太多笔记,但一节课下来也能有所收获。因为在交流讨论中,总会发表自己的想法,也会对别人的看法进行思考。这种思考需要把所学内化,所用的时间更长,想得也更深入,学习效率也更高。这样的学习体验很棒,带给我们这种学习体验的郑艳红老师更棒。

(上海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年级学生 叶雨欣)

《中国教师报》2018年09月12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