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乐高教育打造动手实践式STEAM学习方案

寓学于乐中培养终身学习者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期,以40多年“寓教于乐”经验为基础的乐高教育,发布了面向小学生STEAM(即: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数学(Mathematics)学习的全新LEGO® Education SPIKE™科创基础套装,打造50小时的有趣且独特的动手实践式趣味学习体验。

此次发布的新品套装通过有趣的情境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激发学生对STEAM学习的热情,帮助他们成长为具有应变能力的独立思考者。作为乐高学习系统的一部分,SPIKE科创基础套装鼓励学生动手探究STEAM 概念,培养和提升读写能力、信息素养和社会情感能力。

image.png

据悉,SPIKE科创基础套装的发布将进一步拓展乐高教育STEAM学习方案,与SPIKE Prime科创套装、BricQ趣动基础套装以及BricQ趣动套装一起构成了乐高学习系统,并通过有趣独特的方式,帮助学生获得动手实践式的趣味学习体验,培养其审辩式思维能力、创造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学生能够掌握和应用有关STEAM 概念的知识,加强对这些概念的理解和综合实践,从而获得更成熟、更自主的方式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

image.png

寓学于乐:激发热情,助力学生培养成长型思维

卢卡斯教育研究(LucasEducationResearch)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在课堂中实践项目式学习的学生表现明显优于普通课堂中的学生。

通过有目的的玩乐,学校可以将综合教学法贯穿到整个学习体验中,从而解决学习方面的问题。布鲁金斯研究院(BrookingsInstitute)报告显示了寓学于乐与21世纪核心素养之间的联系,并表明学生对玩乐的关注能够有效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参与度,从而进一步培养自身技能,促进主动学习。

SPIKE科创基础套装包含乐高积木元件、4个拥有不同人物特征的乐高人仔以及匹配国家课程标准并涵盖日常生活主题的课程学习单元。这些角色和故事不仅能让学生充分投入在STEAM学习中,还能培养学生的社交技能和情感技能。

乐高教育全球总裁姚思鹏(EsbenStaerk)表示:“随着SPIKE科创基础套装的推出,我们很高兴形成了一个更为完整的学习系统,以丰富教师和学生的教学及学习体验。当我们重新思考如何让学习更具启发性时,我们相信乐高学习系统将能很好地激发学生对于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并让这份热情和兴趣一直延续下去。”

image.png

乐高学习系统:辅助教师,培养学生成为终身学习者

中国不少家长和学生重视动手实践式学习,因为它能够在失败和解决问题的基础上不断探索。96%的受访中国教师认为,这对学生的发展非常重要。乐高教育因趣味十足的动手实践式学习体验和高质量的产品而为公众所熟知,并始终致力于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审辩式思维。

乐高教育为教师提供动手实践式的STEAM课堂学习产品和方案,包括匹配国家标准的课程内容和乐高教育课堂套装以及教师培训,帮助教师打造寓学于乐的课堂体验,在教学中引导学生认知身边的世界。乐高教育开发出一套完整系统的STEAM课堂学习方案,旨在帮助老师将学生培养成为终身学习者。

有趣的动⼿实践式的STEAM学习体验,将乐⾼积⽊系统、课程内容、编程学习、智能硬件、教师培训与乐高教育独特的教学理念相结合。

乐高学习系统包含一系列互相关联且紧密结合的学习解决方案,使师生无论在课堂、学校或者学区内都可以开展 STEAM 教学。

配套的教学指南内容有助于学生和教师在学习过程中轻松入门,不断成长。乐高学习系统拥有覆盖不同学龄阶段的定制化教师培训课程,帮助教师掌握一系列重要的教学技能。

无论是否需要信息技术,乐高学习系统都能够提供相对应的课堂学习方案,且易于实施。既可以直接实施完整的乐高学习系统,也可以引入单个学习方案逐步实施。将这些学习方案组合配套使用,可以解锁更多的学习机会,从而帮助学生建立自信心并获得成功。

乐高教育中国区总经理安思远(Anne Ernst)表示:“乐高学习系统能够为学校提供130小时以上、有趣且独特的高质量课堂活动支持,助力教师在课堂中实践跨学科教学和项目式学习,并开展动手实践式的STEAM教学,让老师更专注于学生的学习进度,取得良好的学习成果。同时,乐高学习系统十分直观,具有包容性和高度适应性,能够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培养他们多元化的兴趣爱好和面向未来的技能,成为自信的终身学习者。”

乐高教育动手实践式趣味学习方案,正以其独特魅力引领STEAM学习的发展及实践,让人满怀期待。

SPIKE科创基础套装将于今年秋季在中国市场开售,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LEGOeducation.cn/spike-essential 

了解更多有关乐高学习系统的详细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

LEGOeducation.cn/learningsystem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