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AI+”融合发展,从教育看山西阳曲之变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石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山西省阳曲县因“汾曲之阳”而得名,历史赋予了阳曲县深厚的人文底蕴。如今,阳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技术在民生领域应用,通过加强自身学习和积极应用新技术,为加速“振兴三晋首邑 建设美丽阳曲”的总目标而不懈奋斗。

阳曲县教育局携手科大讯飞开启”AI+教育”

为了杜绝区县内应用系统混乱、数据不成体系、资源建设短缺的现象,阳曲县教育局与科大讯飞协作,成功搭建开放管理平台,实现了多方协同、可持续的教育生态统一管理。同时,科大讯飞与学校协同推进,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进行以云平台、资源中心为主的培训,培训内容小到平台登录账号管理,大到教学教研磨课。如今,阳曲县里五所学校陆续实现平台的常态化使用,前后组织了49场以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为目标的培训。覆盖到了小、初、高三个学段,7个校区、612名老师、7682名学生。

图片1.png

阳曲一中:数字化助力精准教学

阳曲一中部署的“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为学校老师提供了海量题库资源,老师们可以进行智能高效组卷、阅卷,并且借由系统获取学生学业数据。基于对学习数据的记录与分析,可以生成试卷分析报告,辅助老师精准讲评。另外,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可以量身定制教学资源,组织阶段性复习教学。对学生来说,可以拿到个性化学习手册,上面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练习题,系统会判定学生的薄弱知识点,从而提供有针对性的练习题。

新阳街小学:人工智能走进课后服务

新阳街小学阳作为阳曲县教育局与科大讯飞合作的试点之一,从单校层面逐步完善体系,解决学校难题之后,逐步把成熟的经验逐步推广在全县,形成整个县的管理策略。近期,在县教育局的带领下,科大讯飞对新阳街小学进行了课后服务调研工作,创建学校托管课程表单,将人工智能创新课、英语听说课与学校课后服务课程相融合。其中,人工智能实验室团队仅开课一个月,就在全国AI开发者大赛中,从81个参赛队伍里脱颖而出,获得小学组季军的优异成绩。

图片2.png

“一勤天下无难事,百事成就全在心”。阳曲县不畏难,不避事,上下凝心聚力始终坚持不断探索谋求新时代发展之路,将迎来一片崭新天地。(石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