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书香校园建设”案例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关于加强新时期中小学图书馆建设与应用工作的意见》、《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办法》等多项国家政策中提出的重视阅读的要求,协助学校通过建设、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提升教师阅读教学质量,加强家校共读氛围,培养学生阅读兴趣、阅读习惯等,从而切实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此,中国教育报举办 “书香校园建设”案例征集活动,通过汇聚学校案例实践,共同推进新课改背景下学校书香校园改革创新。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报

承办单位: 《中国教育报》读书周刊   

北京中教鸿兴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 北京一米蓝科技有限公司

二、活动主题

创建书香校园,共读多彩世界

三、征集对象

征集活动将在全国书香校园建设工作推进卓有成效的中小学中开展,征集“书香校园建设典型案例”。

四、活动流程

(一)启动及征集(2021年10月22日-12月30日):  

由各学校根据相对应的征集标准提供“书香校园建设案例”申报表和2000字以内的word文档案例(可附1-2张照片)至活动组委会邮箱。

参与征集的学校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中的各项工作环节需符合国家政治要求;征集内容包括学校书香校园环境氛围建设、图书馆建设、阅读教育教学等。案例征集活动在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书香校园分享论坛”上启动。

(二)案例遴选及调研:(2022年1月-3月30日)

组委会将通过查阅材料、听课、座谈、问卷调查和实地核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工作,提出综合意见,最终遴选出若干书香校园建设典型案例。

(三)案例分享(2022年4月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相关论坛) 

典型案例学校代表将获邀参加2022年4月于南昌“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举办的相关论坛,个别优秀案例还将在峰会上进行分享。

五、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书香校园建设案例征集活动组委会

甘老师  010-82296898      

邮  箱:1703283575@qq.com 

申报表单页.docx

“书香校园建设”案例征集活动申报表 (2)_01.pn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