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省召开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9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3月28日,陕西省召开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讲话。

经过一年的调研论证,陕西省委、省政府近日制定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以素质能力提升为主线,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提高地位待遇为保障的五年左右的近期目标和到2035年的中长远目标。

董小龙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工程来抓,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把准方向、抓实工作,切实加大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力度。要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教师素质能力,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建利就全省教育系统落实《实施意见》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坚持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把提高师范教育质量作为培养高素质教师的关键,坚持把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底线要求,坚持把完善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机制持续抓好,坚持把人才建设作为职业院校和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强大引擎。加大投入,加强力度,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决策切实落到实处,实现教育“追赶超越”和教育强省建设战略目标。

会上,西安市教育局、榆林市教育局、西北大学、宝鸡文理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