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首个“广西龙狮文化研究基地”在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9-04-28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近日,“广西龙狮文化研究基地”在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揭牌。研究基地建成后,将组建龙狮文化研究机构,通过虚拟仿真、VR技术等先进技术,向中小学和大学生教授舞龙、舞狮技能,加大龙狮文化的传承和推广。目前,全区共有20多所大学成立了龙狮协会,龙狮文化已进入南宁市19所中小学校园。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是广西开展龙狮文化传承教育较早的学校,该学院相继成立来龙狮协会、龙狮训练队,把龙狮协会纳入高水平运动队的管理;开设了龙狮选修课,开展了高职院校体育课程与民族传统文化建设的改革与实践。

2015年,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龙狮协会后,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教育教学中,开设了龙狮选修课。随后,该校相继成立了龙狮训练队,近五年来共培养了500多名舞龙舞狮兴趣爱好者,获得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冠军等国家级奖项9项,广西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冠军等省级奖项40余项。2017年,受邀赴香港参加香港回归20周年的纪念活动演出;2019年1月,该院南狮受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的邀请,对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进行慰问演出(全国两所高校之一)。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向红介绍,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在广西高校中率先成立“广西龙狮文化研究基地”,将对龙狮文化的过去、现在、未来等方面开展研究,向社会传播研究的成果。并通过虚拟仿真、VR技术等先进技术,向中小学和大学生教授舞龙、舞狮技能,使龙狮运动成为广为喜爱的体育活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