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活力校园”捐建足球场正式动工

发布时间:2018-03-16 作者:李小伟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耐克“活力校园”项目捐建的足球场近日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永吉乡河口小学正式动工,这个地处偏僻山区的小学足球场吸引了多方关注。   2017年夏天,一则“他们的体育是语文老师教的”的视频在社交平台上获得广泛关注,主人公吕少武老师在担任河口小学语文老师的同时,还因为喜爱足球自愿兼职体育教学,为孩子们设计足球课程,自费购买运动器材。吕少武老师设计的体育教学案例在由耐克公司联合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赢得了“体育文化创新奖”。河口小学校长董元喜表示:“十分荣幸我们学校的案例能够获得耐克活力校园优秀案例奖励,得益于耐克‘活力校园’项目,孩子们将实现第一次在真正的足球场上踢球的梦想,我们的老师也有机会见到世界足球巨星,并且走出国门去美国进行培训交流,这是我们以前不敢想象的。我希望在足球场完工后,孩子们可以充分享受好的运动条件,感受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希望他们能热爱运动并受益终生。”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代表王蕊发言说:“活力校园项目是在教育部体卫艺司的指导和支持下,由耐克公司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项目的开展主要致力于中国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致力于在学校培育运动文化和开展体育教育创新,目的就是要让孩子们动起来。我们相信在陇西县教体局的关心下、在河口小学校长的支持下,在吕少武老师的带领下,河口小学足球队会再创佳绩,也相信我们活力校园项目会带动更多的老师和孩子们动起来跑起来!”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