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记者 罗彦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罗彦琳)5月2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布2019年招生新政。

据悉,2019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下简称“对外经贸”)继续全面推行大类招生及培养模式,坚持通识教育和专业相结合,目前共有包括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九个大类,学生在完成基础课程学习后可自主选择合适的专业方向。80%左右的专业放开,提供实现主辅修或双学位学生与主修学生平等学习机会,并且允许辅修专业和双学位之间正向、逆向转换。

招生人数方面,2019年对外经贸在京不减招,招生计划与上年持平,该校在京招生分本科批次和特殊类型批次两种类型,小语种在本科提前批进行报考。据了解,2018年学校在京地区本一批文科录取最低分是655分,理科为659分。

今年,该校面向北京市的调档比例一般为100%,无特殊情况一般提档不退档,继续取消专业级差;继续试行“零调剂”,报满六个不同的专业志愿且拉开梯度,承诺满足其中一个志愿,实现零调剂;另外,该校对英语口试方面没有要求,出现同分根据不同科类将参考数学或英语成绩。

专业设置上,热度较高专业包括经济学类、量化金融实验班和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等继续招生。同时,对外经贸今年将重磅推出国际商务专业,该专业不划归至大类中,为首次在高考中招生的专业。此前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招生一直以实验班形式选拔培养,今年首次以成熟专业投放至高考中招生。

会上,对外经贸还公布了2018年在京专业热度,热度较高的专业有经济学类、量化金融实验班、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热度中等专业包括工商管理类、经济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

据了解,对外经贸还将于5月25日举行校园开放日,届时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3所全国知名财经外语类院校将于现场共同提供招生咨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