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特别报道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9月10日至11日,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在上海联合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切实整治“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政策文件,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到会致辞。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教育督导局、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相关负责人,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分管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陕西省教育厅、江苏省无锡市教育局、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第一中学等教育系统代表和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等市场监管系统代表在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和餐饮质量提升工作经验。

王登峰在讲话中对各地经验做法给予肯定,认为各地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压实了主体责任,进一步突出了智慧管理,进一步强化了监管问责。他对切实加强和改进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领导责任,把安全责任“担起来”。二是要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校长负责制,把主体责任“立起来”。三是要规范学校食堂管理,把制度体系“严起来”。四是要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把安全意识“强起来”。五是要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督导检查,让风险隐患警钟“响起来”。六是要大力宣传典型经验,把先进标杆“树起来”。七是要严肃查处食品安全管理渎职行为,让问责追责“硬起来”。

孙梅君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校园食品安全和餐饮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上海市校园食品安全和餐饮服务智慧管理工作情况并进行交流。教育系统代表实地参观了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听取了上海市教委、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徐汇区实验小学负责人关于上海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介绍。

与会代表围绕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进行了分组讨论,就《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2年,征求意见稿)》等进行了研讨交流,研究落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等有关要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