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交通职院引导毕业生设计小作品表现大主题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张丽 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张丽 实习生 陈玲)11月15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0届艺术学院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学院展厅楼拉开帷幕。有来自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动漫设计四个专业的80多件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参展。

本次展出的2020届毕业生优秀设计作品以建国70周年为主题,通过文创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吉祥物设计、室内装饰设计方案等表现方式,融合传统陶瓷、木艺、皮具等材料呈现。

走进广告设计与制作展厅,一套套精美的文创产品和设计感十足的海报招贴设计相互映衬,引来师生驻足。小小的钥匙扣,怀旧感十足的搪瓷杯设计,带国潮风的原创T恤,让师生回溯历史,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变迁,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感油然而生。

在设计环节,就如何展现设计主题,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思想导师田双双下了不少功夫。

从设计之初对题材的把握、选题的确定,到作品设计过程中对形象的塑造,田双双老师通过大型师生讲座、下到班级讲解具体细节,全程配合专业导师来开展工作。

在该校展厅,学生设计出的一套套吉祥物和卡通形象的创作,让爱好卡通动漫的学生纷纷拍照合影。

吉祥物设计是跨界漫画、品牌和工业设计的综合设计。展厅里一个个相对写实的卡通图形,用夸张和提炼的手法将原型再现,具有鲜明原型特征的创作手法,展现出动漫学子对于动漫形象的综合设计和扩展应用能力。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则从传统文化汲取养分,使用陶瓷、木艺、纸材等多种材质呈现出一件件制作精良的手工艺品,展现出对于工业设计中“工匠精神”的坚守和致敬。

在设计制作过程中,学生对于作品的主题创意与特定材质融合表现会出现技术上的疑惑,产品专业导师团队通过协助学生查找资料,分析方案,带领学生寻访制作公司解决技术与工艺的难题;而思想导师负责在作品主题的凝练、产品文案的设计上指导学生对作品内涵“精雕细琢”,解锁作品的“灵魂秘密”。

此次毕业设计展,不仅展示了艺术学院各专业前沿教学特色,也通过“工匠精神”与职业道德教育的有机融合,体现学校党委提出的思想导师进学院、职业导师进班级、素质导师进社团,全面促进大学生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融合的“三进一融”育人模式,取得的成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