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2023年前实验操作将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山西长治11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梁丹)今天,在教育部召开的“落实全教会·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会上,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在2023年前要将实验操作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作为高中招生录取依据,有条件的地区还可将理化生实验操作纳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省级统一考试。

《意见》还要求各地各校应按照标准和实际需求建设实验教学场所,支持探索建设学科功能教室、综合实验室、创新实验室、教育创客空间等;同时,各地要对实验教学经费提供保障,学校应从生均公用经费中安排相应资金用于实验教学实施。

《意见》强调,各地各校要丰富实验教学实施形式,促进传统教学和现代新兴科技有机融合,增强实验教学的趣味性和吸引力,积极推动学生开展研究型、任务型、项目化、问题式、合作式学习。同时,还应广泛利用社会资源积极开展科学实验活动,定期举办全国中小学生实验教学技能竞赛等。

《意见》还对实验教学管理、完善实验教学体系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意见》指出,学校要将实验教学纳入教学管理规程,加强实验教学过程管理,构建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相适应、与课程标准要求相统一的实验教学体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