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年中国教科院实验区学校体育美育改革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年中国教科院实验区学校体育美育改革成果展示研讨活动”近日在深圳福田区举行,校园足球联赛、戏剧联展以及一系列主题研讨活动接连开展。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殷长春表示,为了探索中国教育整体改革路径,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中国教科院始终重视体育美育改革研究和实验。

为探索中国教育整体改革路径,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近年来,在中国教科院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持续开展了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校园足球整体解决方案、顺序性音乐教育等课题的研究,在实验区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研究取得一系列优秀成果,为破解体育美育发展难题提供了经验。本次活动,旨在展示近年来实验区学校体育美育改革成果的,更重要的是从学校体育美育的角度,为构建全民终身学习制度体系提供政策建议和实施路径。

小伟2.jpg

近年来,在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持续开展了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校园足球整体解决方案、顺序性音乐教育等课题的研究,在实验区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研究取得一系列优秀成果,为破解体育美育发展难题提供了经验。

中国教科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吴键说,新时期推进学校体育美育,要突出“立德树人”的地位。本届实验区学校体育美育改革成果展示活动,就是一次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的体育美育嘉年华。高质量课堂教学展示,旨在提高体育美育老师教学技能;校园足球联赛、校园戏剧联展,旨在检验校园足球、校园戏剧的改革成果,提高体育美育质量。

小伟1.jpg

据了解,本届活动在校园足球方面的特点是进一步采用科技手段,对体育课堂教学、足球赛事、足球综合技能进行数据采集并进行大数据分析,了解实验区参赛学生掌握足球技能、体质健康的动态变化情况。追踪分析数据显示,来自同样学校、相同年龄组的中小学生,足球综合技能水平、身体素质呈现整体提高的显著趋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