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柴葳)12月1日,第十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为主题,在“法律英语论文大赛”和“法律英语演讲大赛”两个环节中,来自全国64所高校及单位的208名在校生及法律人士参赛。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表示,本届大赛契合全面依法治国、经济全球化、“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为广大优秀学子提供了一个“用英语表达法律观点”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平台,展现了高校蓬勃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表示,全国法律英语大赛不仅促进了学生对法律英语的学习,而且增进了全国各高校在法律英语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比赛突出语言的工具性特征与法学教育的实践性,有利于用英语更好表达法学思想。

经大赛评委会逐一审议,组委会复核,上海外国语大学肖逸文、谢芊芊获得了全国法律英语大赛“法律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上海政法学院等六所院校获得了本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最佳组织奖。陆永岗、任宏炜、葛静、朱元庆、赵惠妙、孙靖丽、张晓梅、李霞、周莉、刘海虹等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全国法律英语大赛以学科竞赛的方式,支持和鼓励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将英语与法学有机结合,并以其日益广泛的覆盖面与影响力,逐渐成为我国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选拔的重要平台之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