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应对延迟开学 重庆建设网络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0-02-02 作者:通讯员 冉霞 康世刚 记者 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冉霞 康世刚 记者 唐琪)近日,重庆开展了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普通中小学及中等学校云课堂建设工作。

重庆决定,由重庆市教科院牵头,联合市内部分重点中小学校和职业学校,启动网络云课堂建设。一是制定延迟开学期间普通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各年级、各学段、各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计划。二是整合学前、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科优质教育资源,建立网络云课程资源,在2月10日开学前提供给全市中小学及中职学生免费使用。三是在“重庆教研网”上整合链接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教育部课程中心,以及相关教育培训机构提供的各类网络线上免费学习资源,组织开展网络教研活动、协同备课、自主研修。四是由市内相关重点中小学和职业中学、中职学科中心教研组提供免费优质网上微课、优质课、教学辅导资料等教学资源。五是由市教科院组织信息技术专业人员,融合信息技术与学科相关教学资源,协调重庆电信、移动等网络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组织开展网络视频会议、开展网络教研,满足教学资源正常运行,支持中小学校和中职学校开展网上教学、网上学习需要。六是由市教科院组织全市各区县教研机构,开展网络资源的收集、网络教学的指导及辅导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