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师生结对”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程墨 邹永宁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特约通讯员 邹永宁)“我们是患者坚实的依靠,而这个时候,老师们则是我们这个小家最温暖的守护者。”武汉金银潭医院医生曹珊说。

曹珊的儿子在武昌区南湖二小就读,夫妻俩人都奋战在一线,南湖二小的老师们承担起了对孩子进行学习答疑和生活指导的责任,让这对“战疫”夫妻后顾无忧。截止目前,武昌区中小学、幼儿园通过摸底,确保了辖区内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每个孩子都拥有结对老师,老师每天通过电话沟通、网络连线等方式,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市中小学、幼儿园中,有1.8万名学生的父母在一线战“疫”,全市教师结对帮扶关爱医护人员子女,支援医护人员一线阻击疫情。

武汉二中有近百个学生的家长是医护人员,学校以年级组为单位,以班主任和科任教师为主力,给每个家庭送去了问候与关心。二中广雅中学嘱咐班主任每天给一线医护人员的孩子打一个电话,如果有困难,学校将尽最大能力解决。

在江夏区庙山第二小学,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共有8名。该校110班教师杨秀秀班上的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最多,杨秀秀经常主动与孩子和家长联系沟通,一个晚上打五六个电话是常事。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五(7)班杨杨妈妈是武汉协和医院骨科的一名医护人员,疫情发生后主动请战到一线支援,从大年三十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工作间隙,她十分牵挂家里的孩子。于是,班主任剪辑了一段“母子隔空对话”视频发给杨杨妈妈,杨杨妈妈看完泪流满面,她对班主任说:“你们的支持与鼓励,使我们在一线更加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动力!”

“截至2月19日,已完成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师生结对工作。”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5日,该局面向全市中小学教职工发出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的倡议书。2月16日,武汉市中小学全面排查在校学生中父母在该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含部队所属、省部属、市区所属医院和卫生院等)从事疫情防治工作的情况。师生结对后,结对教师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每天了解学生思想、生活和学习情况,跟踪做好督促指导,及时解决发现的特殊情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