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潍坊:“家校育人课程超市”开张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张婷 赵云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婷 通讯员 赵云福)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家校育人课程超市”开张,全市家长可以在“超市”里自由选择多样化的课程资源,在家陪伴孩子一起学习,共同度过特殊的疫情时期。

据介绍,课程超市根据学生实际需实施模块开发,先期开发“学科指导、活动项目、亲子同行、课题研究、自我成长、政策导航、心理在线”七个模块。学科指导主要是组织部分优秀教师分不同学段、不同学科,提供精准有效的学业指导建议和学科辅导方案;活动项目主要聚焦提高学生关键能力,科学设计可以居家开展的德、体、美、劳等各类教育活动;亲子同行主要是开展亲子共读一本书、共看一个科教栏目、共写一篇文章、共创一项戏剧活动等,实现亲子共成长;课题研究主要是基于学生知识水平,开展小课题、小论文研究,激发学生兴趣爱好;自我成长主要是家校合力建立促进学生在创新精神、合作能力、文化浸润等方面实现自我成长的机制;政策导航主要是对学生进行国家和省、市教改政策等方面的普及教育;心理在线主要提供学生心理在线咨询、疫情防控情况解读、学生身心健康教育等。

课程超市坚持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平台,实现学校全部参与、教师全部参与两个全参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已有的家校共育平台或新开发平台,发挥教研组长和学科教学名师的带头作用,组织教师全员参与,分模块、分类别建设好校级“课程超市”,实现“一校一平台”。“课程超市”资源可通过视频录制、文档、PPT、图表等多种方式呈现。

目前,潍坊市级层面已录制《抗击疫情心理防护系列课程》、《寒假亲子系列微课》等课程,通过亲子共成长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区域教育云平台等11个教育资源平台和8个在线直播平台,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免费远程防疫指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