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省政府批复青岛新添两所高职院校

发布时间:2020-03-26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发文批复,同意青岛市设立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青岛市高等职业教育再增添新生力量,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支撑。

据了解,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址坐落于青岛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以培养学前教育人才为主,首批拟设置学前教育、早期教育等五个专业,逐步构建以学前教育为引领、艺体教育为支撑的学前教育学科专业体系。在校生暂定为5000人,将为青岛和周边地区的学前教育提供高素质专业师资,显著提高青岛市幼儿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校址坐落于青岛莱西市店埠镇,为专科层次全日制民办普通高等学校,由青岛泛美投资有限公司举办。办学定位紧密结合山东省和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民航应用型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专业设置以航空服务领域急需的飞行类、维修类、乘务类、地面安全与保障类等专业为特色,致力于培养符合航空服务类企业岗位素质能力要求的高素质职业技能型人才。

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说,两所专科高校的设立,将进一步优化青岛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结构,完善现代职教体系,扩大高职层次人才供给,缓解青岛市对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矛盾,形成与产业布局和城市发展格局相适应的职业教育布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